黄宗华调研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提档升级和乡村旅游工作 打好“差异牌”下好“一盘棋”以点带面推动旅游提档升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代斌)5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深入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和大洞河乡,就度假区提档升级和乡村旅游工作进行调研。

在仙女山国家级旅游度假区,黄宗华一行先后前往迎宾广场、游客中心、依云林里、懒坝等地,详细察看迎宾广场环境提升、度假区大门建设、农房立面改造、门楣店招改造、旅游业态提档升级等情况。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两点”定位、“两地”“两高”目标,发挥“三个作用”和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指示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问题意识,对标对表找差距,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扎实抓好度假区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找问题,压实责任抓整改,确保问题不解决不放过,整治不到位不撒手,推动问题落实落地。要抢抓时间,倒排工期,加快推进旅游项目建设进度。要强化配套基础设施保障,加强旅游市场监管,提高旅游服务质量,不断促进度假区旅游业态提档升级,为加快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全国“两山”实践创新示范区、成渝地区产城景融合发展先行区、渝东南武陵山区城镇群与主城都市区的重要联接点不断奋斗。

当前,正是大洞河乡赵云山千亩杜鹃花的盛开期。青山环绕,十里花海,吸引了众多游客前往观赏。黄宗华来到大洞河乡,实地了解赵云山乡村旅游项目发展规划、资源整合利用、运营管理等情况。

黄宗华要求,要进一步强化做好乡村旅游工作责任,积极转变发展理念,推进乡村旅游转型升级。要抓好规划,解决好土地、交通等基础问题,科学谋划、合理布局、整体推进。要找准重点,在实现差异化发展的同时,打造特色旅游项目,形成集中效应带动区域经济。要统筹力量,资源整合,吸引各方资源共同建设,推动农产品向旅游商品转化,提高农产品的附加值,实现互利共赢。要加大旅游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持之以恒推进乡村文明行动,全面提升各旅游景点的环境、服务。要建立行之有效的运营机制,促进乡村旅游联动发展,为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周光一同调研。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