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提高政治站位 从严抓好整改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董卫红)5月12日,区委常委会召开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针对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成效考核反馈问题,认真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原因,研究整改措施,把巡视整改与脱贫攻坚日常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工作,确保高质量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任务。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委常委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区委常委会把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政治责任,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作了充分准备。会前,区委常委同志深入学习研讨、扎实走访调研、深入交心谈心、全面查摆问题、从严对照检查,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了扎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对重庆市扶贫成效考核问题整改的推进情况及市管领导干部调研督导情况。黄宗华代表区委常委会班子作对照检查,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常委同志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协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大家严格对照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逐条梳理剖析,自我批评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言不讳,真正做到问题找准找实、原因讲深讲透、整改有力有效。

黄宗华在总结讲话时说,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落实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的重要环节,是确保巡视整改工作取得实效的重要举措,是进一步加强区委常委班子建设的重要契机。会议开出了高质量、高水平,大家紧密结合自身实际,分别作了对照检查和剖析发言,进一步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责任担当,清醒认识到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差距,增强了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责任感使命感,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提醒的效果,达到了坚定必胜信心、强化问题导向、推动整改落实的预期目的。

黄宗华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把脱贫攻坚摆在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念兹在兹、亲力亲为、领战督战。我们要深刻认识到,打赢三大攻坚战是总书记和党中央的最大关切,这就要求我们必须胸怀大局,吃透总书记重要讲话背后的精神,只有这样,才算真正把讲政治落到具体、落到实处。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鼓足干劲、自加压力,切实把脱贫攻坚责任扛在肩上、任务落到实处。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严格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和“区县抓落实”工作机制,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监督责任,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增强脱贫攻坚责任感,各镇街要切实抓好各项扶贫工作落实,切实增强贫困群众获得感;要把加强思想武装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深入系统学、融会贯通悟、知行合一做,自觉从新思想中寻找解决问题的钥匙、综合施策的良方,推动中央和市委脱贫攻坚各项决策部署更好在武隆落地见效;要把推进问题整改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要在前期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突出问题导向,贯彻精准方略,狠抓责任落实,建立长效机制,推进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落实走深走实;要把改进领导作风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盯紧目标任务,把握时限要求,突出问题导向,下足“绣花”功夫,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营造良好氛围,坚决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

会议还讨论了区委常委会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方案。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