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公安局后坪派出所 全力以“复”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特约通讯员 冉楚及)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学子们陆续返校,校园安全责重如山。连日来,区公安局后坪派出所精心组织,落实各项疫情防控和复学安保措施,做好开学返校安全防控工作安排部署,筑牢校园复学复课安全防控网,全力护航师生安全有序开学。

构筑校园安全防护网,筑牢“内防线”、净化“外环境”是关键。据了解,连日来,该派出所民警对辖区内学校的人员管理、防控宣传、值班值守,校园消毒、校园卫生、体温检测、后勤保障、物资准备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同时,还会同市场监督管理所、平安办等相关部门,深入学校周边出租房屋、网吧旅馆等重点行业开展检查、清查,整顿周边环境,切实完善疫情期间校园高峰巡防勤务机制。

“坚持定向服务,确保全程守护。”该派出所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做好“上学路”的实时护航,该派出所还在校园门口联合设立疫情防控服务点,规划进出路线,全面排查复课师生近14天动向,通过大数据对比核实,确保信息精准。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