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全区财政工作会议召开 牢固树立过紧日子意识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宋陶珂)5月9日下午,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胡珍强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2020年全区财政工作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全国财政工作会和重庆市财政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财政重点工作任务。

区政协副主席黄崇义参加会议。

会议对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十六条举措进行政策解读,对2019年度区财政预算执行审计整改和财政扶贫资金审计整改、专项债券项目申报和储备开展培训,并提出相关的整改要求和纪律要求。

会议指出,2019年,全区在“三保”、重点项目、“三大攻坚”、预算绩效、深化改革、服务民生、为民营企业解难疏困等方面做了较好的工作,在压减开支上取得了较好成效,保障了三大攻坚战深入推进,兜住了“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的底线,保障了我区经济社会平稳运行。

会议要求,2020年全区上下要加强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统筹做大收入蛋糕;要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意识,按照实施政府过紧日子十六条举措文件要求,着力“堵漏洞、严标准、盘存量、防浪费、减项目、压支出、纠偏差”,使各项举措落到实处;要加大专项整治力度,严查违纪转移财政资金、规避“零结转”等行为,多渠道化解隐性债务;要积极主动对接国家政策,精准储备和申报专项债项目;要坚定发展信心,迎难而上、担当作为、增添措施、真抓实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