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召开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工作会 妥善化解各类矛盾纠纷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5-1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胡定勇)5月11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委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召开我区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工作会议,总结前阶段社会稳定工作情况,对我区全国两会期间社会稳定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周光、罗建国、刘朝煜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政法委关于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工作情况汇报和区信访办关于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全区信访维稳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及政法维稳战线坚持把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维护平安稳定的直接检验,在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维护社会平安稳定各项工作的同时,主动作为、积极谋划全国两会期间全区社会稳定工作,有力确保了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可控。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提升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切实增强忧患意识,主动作为,强化担当,狠抓各类矛盾纠纷和不稳定因素排查,坚持关口前移,把工作做在前面、做在平时、做在基层,坚决杜绝把小事拖成大事、将新户变成老户。要狠抓积案化解,切实将问题楼盘、信访积案和重要不稳定因素化解到位,切实解决老百姓合理合法的信访诉求。同时,各单位要统筹安排部署好属地及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防范工作,认真落实消防、交通安全管理责任,扎实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发生火灾、交通、危爆物品等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有效防范和坚决遏制各类重特大事故灾害,努力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