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镇入选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近日,记者从平桥镇获悉,在农业农村部、财政部联合发布《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公示公告》列出的2020年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名单中,我区平桥镇入围,成为2020年国家级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单位。

据了解,2018年起,农业农村部、财政部引导各地建设农业产业强镇,推动产业融合、产城融合发展,促进乡村产业振兴和城乡融合。为加快培育富民乡村产业,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20年将在壮大农业主导产业、培育产业融合主体、创新利益联结机制、持续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继续开展农业产业强镇建设工作。

据悉,平桥镇是一个传统的农业大镇和新兴工业集镇,传统农业主要以生猪、蚕桑和水稻为主。平桥镇党委、政府结合镇情,提出了抢抓“南涪铁路、南涪高速路、现代农业园区、天然气管网铺设”等重大工程建设机遇,按照“农业稳镇、工业富镇、商贸活镇、工程兴镇”的总体思路和“前头两年打基础,中间两年求发展,最后一年见成效”的发展步骤,创造性地推进“五亿工业、五化城镇、五色农业、五项工程”建设,力争通过努力,实现三大目标,全面推进平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