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寻味武隆“4·26”电商日暨消费扶贫网上行活动开启 四大系列活动创新引领电商购物狂欢季和消费扶贫季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28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精准扶贫,消费先行。4月26日,主题为“百人网红游武隆·电商扶贫网上行”的第二届寻味武隆“4·26”电商日暨消费扶贫网上行活动正式开启。

据了解,本次活动从4月26日持续到5月31日,在一个多月时间里,活动将以淘宝村播栏目《最乡良品——“县长来了”》、抖音、新浪微博以及各大新闻平台、微信社群为线上主会场,分别围绕“武隆特色IP”“多平台多地联动”“线上线下互动”“特色线路游”四大系列活动,面向全国打造一场有延续性、有品牌、有特色的电商购物狂欢节和消费扶贫季。

在武隆特色IP方面,将围绕羊角古镇打造以其命名的官方抖音号及新浪微博号,作为活动官方IP,承载活动所有短视频和内容的官方发布,以其线上持续性的宣传效果,助力羊角古镇成为真正意义上的武隆特产集散地,打造网红爆款产品,实现贫困帮扶。

在多平台多地联动方面,将深度融合东西协作、水利部、市委政法委以及涪陵区定点对接帮扶渠道,依托淘宝村播栏目《最乡良品——“县长来了”》及各垂直领域带货主播旅游带货的方式,扩大武隆产品宣传,提升消费市场认可度,形成多地、多部门、多平台相互联动协作的新型产业销售链,创新消费扶贫新模式。

在线上线下互动方面,将联动武隆区所有餐饮店,以“爱武隆”APP、“武隆共青团”微信公众号开展线上美食季和美食评选活动,增加餐饮美食曝光率和流量转化。并启动开展社区电商、社交电商推广活动,促使消费升级,刺激消费电商共享经济。

在特色线路游方面,将组织多位百万级大V和网红达人组成大咖网红矩阵,利用旅游直播,拍摄短视频、Vlog的方式深入景区或深入贫困地区开展乡村旅游,为乡村带来人气流量,增强订单农业和帮扶实效,直接引流社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

“此次活动通过政府牵线,联动企业,线上线下互动、新媒体平台精准引流等形式,将有效引导‘店商’与‘电商’融合,充分释放市场消费活力,同时还将助力打造一批武隆地区的特色网红农产品及精品网红乡村旅游线路,加快推进脱贫攻坚进程。”活动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