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加强汛期矛盾纠纷化解排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期,我区持续降雨来袭,针对当前汛期期间易发的家庭纠纷、邻里纠纷、财产赔偿纠纷等突出矛盾纠纷,白云乡司法所快速响应,充分发挥司法行政工作职能作用,建立快捷高效、运转协调的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机制,及时开展汛期期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和法律帮扶工作。

据了解,该乡司法所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作用,加大对各调解员业务指导,依托辖区网格化管理模式,利用各村、社区调解员、网格员熟悉地区环境、工作靠前的优势,发现风险或者苗头及时介入,力争早发现、早调处、早化解,将矛盾纠纷消灭在萌芽状态。同时对矛盾纠纷和问题隐患,根据不同类型和特点,逐一登记建档,归类梳理,制定方案,依法及时化解,做到矛盾不上交,深入一线和群众面对面悉心劝解;对调解不成的,积极引导当事人通过仲裁、行政裁决、诉讼等合法渠道解决。  (龚向贵 侯开锋)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