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大项目调度会议召开 加快推进全区经济恢复性增长奋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杨辰博 陈娜霖)4月2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2020年一季度经济形势分析暨重大项目调度会议,会议听取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态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运行和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经济形势,安排部署下阶段经济工作。

会议指出,现阶段疫情形势虽逐步向好,但疫情对经济社会冲击明显,形势十分严峻,经济工作面对前所未有的挑战。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项部署,认真分析一季度经济形势,找准经济运行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加足马力推进全区经济恢复性增长,实现高质量发展,确保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要求,全区上下要坚定信心、转变思路、化危为机,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松懈思想、懈怠思想,慎始如终巩固防控成果。各相关单位部门要围绕消费市场的供需变化,结合市场消费需求和导向,对出台的刺激政策进行动态评估和及时调整,引导全区消费市场实现恢复性增长,尽快达到及超越同期水平。各行业主管部门要对年度计划开工建设的重大项目、民生项目,开通“绿色通道”,确保项目顺利开工建设。要主动对接、强化服务,不折不扣落实好全国、全市疫情期间出台的系列减税、减房租、金融贷款等相关政策并配套落实区级相关政策,进一步提高中小企业生存和发展能力,帮助企业加快复工达产进度,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发展的冲击。

胡珍强、周光等区领导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