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主持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 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2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董卫红)4月23日,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人民健康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位置,不断加快推动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健康武隆提供有力支撑。

座谈会上,区发改委就我区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初步思路进行汇报,各区级相关部门结合工作职能分别围绕全区智能化医疗体系建设、医疗康养产业培育发展、医疗体制机制改革创新、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等多方面进行发言,提出工作意见建议。

黄宗华指出,大健康产业事关民生福祉和经济发展,是朝阳产业、幸福产业,也是绿色产业,并与我区长期以来坚持的绿色健康发展理念一脉相承。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群众健康意识和健康消费需求明显提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住用好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以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

黄宗华强调,要切实依托大数据智能化,加快推进全区智慧医疗健康服务平台建设,促进区域居民健康信息和健康数据实现共享互联。要不断强化我区医疗软硬件水平,着力培育一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高水平综合医院、专科医院,全面提升武隆医疗服务水平和能力。要充分立足我区银杏等特色中药材种植基地,加快推动大型特色原材料基地建设,不断延伸拓展产业链,进一步发展壮大医药产业。要深入围绕东西协作以及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不断加大大健康产业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力度,深入拓展文旅赛事活动,做好运动医疗与康养结合文章,有效提升我区大健康产业集聚度和发展水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强化责任落实,切实做好我区大健康产业发展项目总体规划,为实现大健康产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胡珍强、黄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