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三家矿山企业获评重庆市首批绿色矿山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1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近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对重庆市第一批绿色矿山名单进行了公布,来自我区的重庆东楚翔建材有限公司、重庆市武隆区骏达石材有限责任公司云飞采石场、重庆市武隆区玉达建材有限公司黄家湾石场3家矿山企业榜上有名。

绿色矿山是指在矿产资源开发全过程中对矿区及周边生态环境扰动控制在可控制范围内,矿山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环境相协调的矿山。此次评选以矿山矿区环境生态化、开采方式科学化、资源利用高效化、管理信息数字化和矿区社区和谐化等要求为依据,在企业申报、区县初审、第三方评估、社会公示无异议基础上,经市级部门会审,而最终确定了重庆东楚翔建材有限公司等160家矿山为重庆市第一批绿色矿山。

据了解,近年来,为深入践行“两山”理论,加快推进绿色发展,切实筑牢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在矿山行业领域,我区严格按照因地制宜、一企一策原则,充分结合市级绿色矿山建设相关要求,积极强化服务指导,鼓励全区矿山企业自觉参与绿色建设,不断加快推动全区绿色矿山建设工作取得实效。

“此次获评的三家矿山企业均始终秉承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并重的理念,从资源利用节约化、开采方式科学化、生产工艺环保化等方面入手,将绿色贯穿于矿产开发的全过程,全力推动矿山可持续发展,也为全区矿山行业实现绿色发展起了良好的示范作用,”区规划和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持续靠前服务指导,着力强化行业生态文明建设,有效推动矿业经济与社会、生态环境和谐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