踏青赏花 注意花粉过敏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宋陶珂)连日来,不少市民都会趁周末外出踏青、赏花,然而对那些花粉过敏的患者,却平添了莫大的痛苦与烦恼。在此,医生提醒广大市民,春季踏青赏花途中,一定要做好预防措施,谨防花粉过敏。

“花粉过敏是指人体对花粉中的某些成分所产生的变态反应,引起的比较常见的疾病,包括呼吸系统的疾病例如哮喘、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等。”区人民医院急救部副主任吴祥超介绍,花粉过敏不仅会影响人们的身体健康,还会影响正常的生活。

对花粉过敏的市民,接触花粉以后就可能导致一系列的过敏症状,症状表现一般情况下会出现上呼吸道的症状,比如流鼻涕、咳嗽,还有最常见的就是全身起皮疹、风团,最严重的情况下可能导致呼吸困难,出现休克等症状。

采访中,关于出现了过敏症状如何处理,吴祥超医生也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吴祥超介绍,首先要脱离过敏源,尽量避免接触,适当用抗过敏的要药,常用的就是扑尔敏;对于支气管哮喘的可以用点支气管扩张剂,如沙丁胺醇;对于出现呼吸困难及休克症状的患者,应立即送到医院就诊。

“除了及时吃药就医,并尽量远离过敏原外,在饮食上也要防‘病从口入’。”吴祥超提醒市民,如有过敏史的病人尽量减少外出,饮食尽量清淡。在家的时候应保持开窗通风,适当锻炼身体,增强抵抗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