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机“吃”手 武隆消防紧急救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津川)日前,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群众报警求助,一名工人在和面时不慎将左手卡入和面机中无法取出。

接到报警后,救援人员立刻赶赴现场,开展营救。到达现场后,消防救援人员看到,一名40多岁的男工,他的左手被死死地卡在和面机内,机器下方血迹斑驳,该男子疼痛难忍,不时传来阵阵呻吟声。而和面机转动轴材质十分坚硬,且紧贴手臂,救援中极易对被困男子造成二次伤害。

根据现场情况,消防救援人员一边安慰被困者,一边利用扳手打开螺旋杆旁边的挡板,在打开挡板的同时,利用螺旋杆反向旋转,经过大约3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该男子受伤的左手取出。

事后,该男子告诉消防救援人员,当时他正在操作和面机,一不小心将左手卡入和面机中。所幸救援及时,该男子只是手指受了轻伤。

在此,区消防救援支队提醒广大市民,在使用压面机、和面机等电器设备的同时,要提高安全防护意识,切勿大意,正确使用,避免意外发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