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召开 增强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 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4月15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四次集中(扩大)学习暨国家安全形势报告会召开。会议邀请市国家安全工作专家以“保证国家安全是头等大事”为主题作专题讲座,引导全区各级各部门切实履职尽责,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等全体在家区领导参加会议。区委副书记王频主持会议。

讲座中,专家运用生动的语言、详实的数据、典型的案例,多角度全方位对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当前国家安全形势进行深刻的解读和阐述,对全区各级干部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强化使命担当,自觉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扎实抓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入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总体国家安全观融入落实到全区改革发展稳定、疫情防控、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之中,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为全国全市大局安全作出应有贡献。要持续强化党的绝对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安全的系列重要论述以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扎实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各项工作。要切实肩负起维护国家安全的政治责任,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安全稳定环境。要加强国家安全体系建设,强化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钢铁长城”。要以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加强全域全员宣传教育,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凝聚起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