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督导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 着眼细节强化保障落实责任 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1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张毅)4月1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带队前往职教中心、武隆中学棉花坝校区就学校疫情防控和复学准备工作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着眼细节、强化协调保障,细之又细落实好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各项举措,坚决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马奇柯一同督导检查。

  “当前毕业班共计有多少学生?”“返岗返校师生健康状况都排查到位了吗?”……在职教中心、武隆中学棉花坝校区,黄宗华向相关部门以及学校负责人详细了解学校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并走进教室、宿舍、食堂及物资储备室等重点场所,就卫生消杀及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进行仔细检查。

  黄宗华指出,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是关系每个孩子的大事,牵动着每个家长的心,决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麻痹大意。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抓好教育系统防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切实把广大学生和教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摆在首要位置,坚决扛起维护校园安全和师生身体健康的重要责任。

  黄宗华强调,要强化开学复课前研判评估,充分结合实际,全面做好复学后的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完善和查漏补缺工作,确保在有序组织全区广大师生分级分类、错时错峰开学复课的同时,牢牢守住校园防疫安全底线。要进一步加强校园管理,细化学校人员密集场所防控措施,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流动,同时还要全面做好校园内教室、宿舍、厕所、食堂等重点公共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要进一步强化防疫物资保障,不断加大额温枪、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精准调度和采购力度,有效提升疫情防控应对能力,确保开学复课安全顺利。要全面加强师生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培训,教育引导学生提高科学防护的意识和能力,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为共同推动校园疫情防控和开学复课取得实效打下坚实基础。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