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彭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复工 计划明年建成投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 陈娜霖)日前,记者从武隆彭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部获悉,该项目现已全面复工,正在有序推进当中,力争2021年底投运,为实现城区生活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提供保证。

  据了解,目前该项目建设进展有序,已完成场地平整、场地爆破、挡墙施工等工作。

  武隆三峰环境公司总经理刘斌介绍,“今年我们的工作目标就是实现第一批钢结构吊桩,这个工作目标难度相当大。之前受疫情影响,耽误了几个月工期,现在我们要调整施工组织计划,加大施工组织力度,把疫情耽误的时间弥补回来,力争完成工作节点任务。

  据悉,武隆彭水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占地面积81亩,投资约3.8亿元,一期工程建成投运后,年处理生活垃圾约22万吨,年发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为武隆区、彭水县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发挥重要作用。

  区城管局市政设施科科长徐文生告诉记者,“待项目建成后,日处理600吨,届时,将可满足武隆区和彭水县的生活垃圾处理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