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技术 我区助力农企复工复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 黄熠)针对农业企业缺资金缺技术等相关问题,我区专程邀请了市农科院专家到企业一线指导生产,把技术和管理送到企业手中,努力做到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两手抓、两不误。

  这两天,后坪乡中岭村的春茶成熟了。趁着天气不错,当地企业正在组织村民采摘茶叶。重庆市农业科学院农产品加工研究所的研究员高飞虎,也在其中。

  “我们采芽头就全部采芽头,这样才能统一质量标准。”高飞虎说,为降低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2月底,自己就来到这个茶园指导生产。从茶树的管护、茶叶的采摘、茶叶的制作到成品茶的销售,他都全程协助,尽其所能地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重庆市茗臻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赵伟成告诉记者,“高飞虎一是送来技术,二是送来管理理念,对我们的企业帮助特别大。”

  据了解,目前,我区白马山、桐梓山等地的上万亩高山茶叶皆已成熟,时下正是采茶的高峰季节,区内茶叶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在为区内农业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智力支持”的同时,我区还积极筹措7000万元资金,帮助企业缓解资金紧张难题。

  “今年我区安排了7000万元项目资金,用于帮助全区农业企业的复工复产。”区农业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樊国昌介绍,我区于3月底安排了4000万元项目资金专门支持农业产业,下达到各乡镇及相关企业,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第二批3000万的资金也即将下达。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