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卢红会见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谢更新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 代斌)4月13日上午,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会见教育部深空探测联合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重庆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院长、教授谢更新一行,双方就地外空间生态系统地面模拟科学装置项目建设有关事宜进行交流座谈。

  座谈中,黄宗华、卢红对谢更新教授一行来武表示热烈欢迎。黄宗华说,武隆地处重庆主城都市区和渝东南武陵山城镇群的连接点,同时也是成渝双城经济圈战略实施的重要之地,融入成渝城市群是武隆未来发展的重要课题。地外空间生态系统地面模拟科学装置项目如能在武隆落地,将进一步提升武隆的品牌、文化、形象和影响力,对聚集优秀人才、引领未来科技创新、引爆新兴产业、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速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具有深远的意义。区相关部门要加强和该团队的对接交流,让其尽快了解武隆各方面情况,争取早日达成合作,实现共赢发展。

  谢更新对该项目的特质、定位、内容、意义、技术方案等作了详细介绍。谢更新说,地外空间生态系统地面模拟科学装置项目致力于建设国际高水平综合科学研究平台,集聚一批院士和专家,挖掘太空科技创新价值、产业发展潜力,增强区域科技和高新技术产业对人才、资金等产业要素的吸附力度,提升区域经济和高新技术竞争能力,支撑成渝城市群多级发展格局。武隆生态资源丰富,完美契合模拟生态装置技术体系和科学发展目标。团队将进一步考察论证,争取早日与武隆实现合作,共同推进项目建设,实现合作共赢。

  区领导刘高永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