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座谈会召开 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英雄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14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胡定勇)4月13日,我区欢迎援鄂医疗队员凯旋座谈会召开,热烈欢迎我区援鄂医疗队员彭顺刚、孙毅、陈旼媚3名白衣战士从“战疫”一线胜利凯旋。

  区委书记黄宗华,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黄昕出席座谈会。

  座谈中,黄宗华首先代表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祝贺援鄂医疗队员彭顺刚、孙毅、陈旼媚凯旋而归、平安回家,并向他们及家属表示最诚挚的问候和最崇高的敬意。

  黄宗华说,勇士逆行时,朔风凛冽寒未尽;英雄归来日,春华正浓花满枝。在疫情防控最吃紧的时候,在党和国家、湖北人民、孝感人民最需要的时候,他们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号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逆行支援湖北孝感,奔赴抗疫最前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挽救了一个个鲜活的生命,谱写了一曲曲壮丽的凯歌。他们是最美的逆行者,武隆人民为拥有他们这样优秀的儿女而感到骄傲和自豪。

  黄宗华要求,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积极向援鄂医疗队员学习,大力弘扬“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英雄精神,坚定信心、克难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同时,要大力宣传抗疫医务人员先进事迹,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浓郁氛围。区卫生健康委、区人力社保局等区级有关部门,要贯彻执行好市委、市政府关于加强对一线医务人员关心关爱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好抗疫医务人员及其家属相关政策待遇和荣誉,进一步激励广大医务人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红说,作为新时代最可爱的人,他们是最美逆行者。希望参与武汉战疫的3位“战士”充分利用这次湖北抗疫之行收获的经验、增长的才干,为全区医疗卫生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也希望全区广大医务工作者继续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支持复工复产,毫不放松抓细抓实防控工作,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再立新功。针对此次疫情大考,医疗卫生机构要进一步总结经验、认清不足,进一步抓好医疗体制改革和医疗事业发展;进一步科学谋划,把区域综合医改工作和补短板、堵漏洞、强弱项结合起来,提升医疗机构综合服务能力;进一步加强医疗卫生系统信息化建设,切实提高应对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能力,持续提升全区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座谈会上,三位援鄂医疗队员还分别介绍了援鄂工作情况和切身感受。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