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 第一季度特别人物“战疫英雄”名单出炉 陈旼媚、谢琼入选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露)近日,“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第一季度特别人物“战疫英雄”名单出炉,我区疾控中心陈旼媚、区芙蓉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谢琼两名医护人员被评选为“战疫英雄”。

  据了解,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日前,“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活动组委会办公室面向全市评选2020年第一季度特别人物“战疫英雄”。经各区县推选,活动组委会办公室联合市卫生健康委、市委宣传部、市总工会、市委网信办、市文明办等部门专家进行认真评审,评选出96名“重庆好医生、重庆好护士”2020年第一季度特别人物“战疫英雄”。

  2月22日,陈旼媚作为武隆首批支援湖北队员出征湖北孝感,执行阻击新冠肺炎疫情援助任务,并在孝感市疾控中心检验检测所承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工作,每天直面病毒,参与样品处理,在负压实验室里完成600多份样品的核酸检测。

  疫情爆发,谢琼向医院主动请战奔赴抗疫一线,58天辗转近1798公里,火线开展摸排工作。她每天和同事穿梭在大街小巷里,对居家医学隔离观察人员进行入户随访,发放宣传资料、体温表、口罩、含氯消毒粉、告知书等。谢琼介绍,她们的付出能够换回人民的平安健康,这是一件很幸福的事情。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