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松材线虫病疫木除治清理成效显著 累计清除疫木31814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李柏翠)近日,记者从区林业局获悉,自去年11月启动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百日大行动”以来,全区上下抢抓最佳防治时机,松材线虫病疫木集中除治清理成效显著,累计除治处置病死、灾害致死松树疫木31814株,松材线虫病疫情扩散几率进一步降低。

  据了解,我区现有森林中,松林面积81.18万亩。松材线虫病被称为松树“癌症”,传播性强,松树一旦感病,40天左右就可死亡,3至5年即可造成整片松林死亡。

  “我们采取以媒介昆虫药剂防治、诱捕器诱杀、打孔注药等为辅助措施的综合防治策略,坚持科学严格管用的治理思路,科学制定疫情防治方案。”区林业局一负责人介绍,全区共组建专业除治施工队伍19支,人数250余人。截至3月底,检查农户、涉木企业2.3万余户(个),发现家藏疫木农户累计771户,清理焚烧木材2.7万余斤,除治处置病死、灾害致死松树疫木31814株。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