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党政代表团赴四川乐山考察学习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 推动武隆乐山文旅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13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4月9日至10日,区委书记黄宗华率武隆党政代表团赴四川省乐山市,实地考察学习乐山市在文旅融合发展等方面好做法好经验,并召开四川乐山-重庆武隆文旅合作座谈会,双方就拟合作项目进行深入交流。

  乐山市委书记彭琳,市领导黄平林、周伦斌等陪同考察。

  4月9日至10日上午,武隆党政代表团先后前往乐山市芭沟镇芭蕉沟社区、绿心城市公园、心连心服务中心等地,实地调研芭石独立工矿区工旅融合发展情况、桫椤湖景区打造情况、城市规划建设情况等。

  随后,两地共同举行四川乐山-重庆武隆文旅合作座谈会。双方围绕地区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等进行深入交流,并就共组文旅联盟、共办节会赛事、共树文旅品牌、共建旅游线路、共融两地市场等提出深化合作需求及意向。

  黄宗华指出,乐山境内风光秀美、文化底蕴厚重、会展经济发达、坚持旅游主导,深刻感受到乐山市文旅融合发展本底之深厚、势头之强劲、目光之长远。武隆区近年来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提出的重要指示要求,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依托得天独厚的喀斯特地形地貌和优良的生态自然资源,持之以恒把旅游业作为主导产业和富民产业进行打造,在文化旅游事业发展虽然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与乐山市相比还有差距,特别是乐山在推动文旅融合发展中创造的许多可复制、可推广的好经验、好做法都值得我们学习。

  黄宗华强调,与乐山市“结伴同行”、携手共进,是武隆以榜样为镜、向先进看齐、加快自身发展的正确选择,也是武隆的荣幸。希望我们双方抓住用好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以文化旅游交流合作为基础,向更宽领域、更大范围拓展,不断丰富合作内容和项目载体,共同在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愿我们相互携手,全面增进合作共识、合力拓展合作领域、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共同推进合作事项落地见效,打造川渝合作交流的典范。

  彭琳指出,乐山与武隆地缘相近、人文相通,资源禀赋、产业定位上互补性强,此次缔结友城,必将进一步打牢两地的合作基础,拓宽合作空间。真诚希望两地进一步深化对接,加强沟通协调,建立党政联席会议等合作机制,细化各项合作事宜,推动合作事宜尽快落地落实。进一步深化文旅合作,丰富延长两地文化旅游消费链条,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世界遗产旅游联盟高端旅游品牌。加强产业对接协作,鼓励引导双方企业互动投资兴办分支机构、合作共建产业园区,进行深入合作,延伸产业链条,做大做强数字经济、生态工业、生态农业等产业。在城市规划、文化街区打造、城市精细管理、智慧城市建设等方面加强交流合作,共同建设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品质宜居城。

  会上,武隆区政府与乐山市政府签订了文化旅游合作协议。

  武隆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参加上述活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