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关于我区粮食市场供应平稳的公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03   阅读量:

广大市民:

  近期,东南亚、中亚等传统农产品出口国为应对本国疫情防控需要,纷纷传出限制大米、小麦等粮食出口,一些市民对粮食供应表示担忧。现就我区粮食供应情况公告如下:

  目前,我区粮食储备充裕,供应充足,除政府储备粮外,还有数量充足的企业商业库存,各类库存可满足全区市民口粮8个月以上的消费。同时,我区将积极组织后备货源,密切开展市场监测,及时掌握市场需求动态,确保供应平稳有序。请广大市民放心,切勿信谣传谣,盲目购买。

  (温馨提示:大米是有生命力和保存周期的,在我区潮湿、炎热的环境下,家庭储粮条件不如专业成品粮低温库,极易生虫、变质,影响口感。)

 

 

重庆市武隆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

2020年4月3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