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镇 建设“扶贫农场” 促就业扩增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4-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湛伟 通讯员 田叶群)近日,记者从和顺镇获悉,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限期打赢脱贫攻坚战,该镇决定投入资金5万元,专项助力“扶贫农场”建设,购置生产工具补贴、租用土地以及务工工时补贴等,解决贫困户就近就业和增收难题。

  据了解,该镇建设的“扶贫农场”位于打蕨村,总面积5亩,共划分100个小块,主要种植辣椒、糯玉米、甘蓝、香菜、四季豆等高山蔬菜,同时聘请当地贫困户进行种植和管理。市民可在网上认购,并通过农场摄像头,远程察看蔬菜的生产生长情况,待成熟后,市民还可选择邮寄到家和自行采摘两种方式进行收获。此外,农场生产的农产品还可通过该镇电商平台进行促销或供应本地农家乐、菜市场等进行销售。

  “对于农场建设,我镇还将邀请农技专家定期对管理人员进行技术指导和项目监管。”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扶贫农场”的建设不仅有效解决部分贫困户就近就业问题,促进脱贫增收,还带动当地贫困群众增强致富本领,进一步激发齐奔小康的内生动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