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云乡 对辖区内变型拖拉机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4-02   阅读量:

  本网讯 “请出示驾驶证、行驶证。”“你这个车是什么时候年检?”4月1日,笔者在白云乡莲池村看到,交安办联合交警队、农服中心、派出所,对辖区内的变型拖拉机开展联合专项整治,并重点对车辆登记信息不全、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现象进行查处。

  “我乡农用车以变型拖拉机为主,此类车辆由于自身性能限制以及刹车制动功能不足,超载驾驶时驾驶员可能无法及时应对紧急情况,存在严重安全隐患。”联合整治行动负责人告诉笔者,通过集中执法检查和宣传教育,变型拖拉机驾驶员的安全驾驶意识有了明显提高。

  该乡分管负责人告诉笔者,下阶段,该乡将进一步加强变型拖拉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发现悬挂假牌、套牌,伪造、变造登记证书、牌照的,将依法予以暂扣。对查获的已达到强制报废标准或已公告注销的变拖农用车,予以收缴牌证、强制报废,并严格依法处罚。

  (龚向贵)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