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好用好“两山论”走深走实“两化路” 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陈娜霖 董卫红)3月31日,重庆市林业局来武调研座谈会在区政府三楼会议室召开。

  市林业局局长沈晓钟,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副区长刘朝煜参加会议。

  调研组首先听取了我区林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对我区坚定不移将“两山论”“两化路”落到实处的工作作风予以高度赞许。调研组表示,武隆有得天独厚的生态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是旅游业发展的前提和基础所在,要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坚持保护优先、科学发展的原则,科学有序发展旅游项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增强忧患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严格落实森林护林防火责任制,坚持疫情防控和护林防火两手抓,全力以赴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保障全区森林资源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突出抓好定位,以品牌创建为核心,以回归自然、康养休闲、文化体验等生态产业项目为突破口,积极探索旅游生态产业转型升级新路子;各乡镇部门要坚持以“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防治方针,积极做好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切实把松材线虫病防治工作落细落地,守护好武隆这片绿水青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