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召开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 把握优势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02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王津川)4月1日上午,区委书记、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黄宗华主持召开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三次会议,传达学习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卢红,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何林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的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关于新时代加强统筹地方外事工作的意见>的实施方案》《重庆市建设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行动计划》、市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等文件(会议)精神;听取关于防控境外疫情输入的工作情况汇报、关于因公出访成果后续跟踪落实情况汇报等;审议《2020年全区外事工作要点(送审稿)》等议题。

  会议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管外事工作要求,坚持“地方外事工作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的指导方针,按照中央和市上部署要求,立足我区优势资源,积极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再作贡献。

  会议强调,当前全区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逐步恢复正常。各相关部门要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涉外工作,按照市上统一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外事联络各项工作,加强外籍人士服务管理,严防新的输入性风险。各乡镇部门要紧密配合,全力做好社区排查,建立健全信息联动机制,做到群防群控、严防死守,切实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

  会议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重庆的系列重要指示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主动对接、深化合作,全面融入共建“一带一路”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主动融入全市中西部国际交往中心建设。要持续深化人文交流、严格规范因公出访,拓展新兴市场,力争在对外交往、招商引资、旅游营销等方面取得良好效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