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各在建项目积极复工复产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王一竹)随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呈现出的向好态势,目前我区各在建项目在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抢抓时机,积极开展复工复产,做到防疫和施工两不误。

  企业 抢时机抓生产

  在土坎场镇污水管网工程项目部门口,额温枪、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工人们正有序排队,依次接受体温检测,陆续上岗工作。

  在施工现场,记者看到,挖掘机正在对场镇路面进行碎石清挖,施工人员正通过GPS测绘仪对开挖断面进行高程测量复核,以保证下一步污水管网铺设工作的顺利实施。据了解,土坎场镇污水管网工程属于我区重点民生实施项目,项目总投资约991万元,工程主管网5公里,入户管网3公里,新建泵站2座,建设规模预计能达到日污水输送量500吨。工程原本在今年2月初就应该开工建设,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响,直到2月28日才正式开工。

  在向上级行业主管部门递交复工申请相关资料后,土坎场镇污水管网工程在防疫工作的相关要求下,积极组织,严格审核,做到从一线到后勤全部工人的摸底排查,每日情况上报,全力保证工程顺利复工。

  土坎场镇污水管网工程技术负责人宋世刚介绍说,“工程开工以来,我们严格执行区委、区政府及行业主管部门关于疫情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工作安排。我们编制了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进行了严格的审查,并报行业主管部门备案后实施。在施工过程中,我们严格按照方案执行,对上岗工人的生活轨迹进行摸排登记和体温检测,建立个人健康台账,每日上报。对办公区域、食堂等公共场所进行消毒,配备了疫情防控相关物资,设置隔离间。在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积极推进工程建设。”

  部门 做好经济恢复“服务员”

  为了全面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认真落实全区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复工复产的要求,区住房城乡建委严格规范疫情防控“五必须”和安全生产“五到位”要求,加大政策宣传,严格审核复工资料,加强过程监管,积极配合协调企业复工复产,最大限度帮助企业挽回因疫情造成的经济损失,为我区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区住房城乡建委安管站工作人员罗翊说“我们根据区委、区政府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工作部署,积极帮助全区企业复工复产。我们结合区内实际,制定了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复工复产相关工作方案和工作提示,针对复工复产的企业,我们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进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指导和服务,每日搜集复工项目疫情排查相关台账。截至目前,我们监督的50个项目中,已经有42个恢复施工,实际到岗1856人,全区在建工程正有序推进中。”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