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人武工作专题会暨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召开 紧盯强军目标扎实打牢基础勇于探索创新 加快推动我区人民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4-0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3月31日,区委书记、区人武部党委第一书记黄宗华主持召开全区人武工作专题会暨人武部党委扩大会议。他强调,要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指导,进一步紧盯强军目标,扎实打牢基础,勇于探索创新,加快推动我区人民武装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领导胡珍强、涂小奎及有关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重庆警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审议《2020年武隆区人武部参与脱贫攻坚工作总体安排》《武隆区人武部机关营区规范化建设整治方案(送审稿)》《武隆区民兵训练基地建设方案(送审稿)》《武隆区征兵制度改革涉及问题解决方案(送审稿)》。

  会议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我军后备力量建设“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区上下务必要深入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坚持围绕中心大局,聚焦重点领域,以更高的站位、更实的举措,全面统筹做好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切实抓好重庆警备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会精神贯彻落实,全力推进区人武部定点帮扶凤来乡高寿村脱贫攻坚工作,全力打造全市区县人武部定点扶贫新样板。要进一步围绕实现现代化、信息化、正规化为目标,加快推进人武部机关营区、全区民兵训练基地等基础设施建设,以一批优质工程全面提升全区国防建设硬件水平。要聚焦主责主业,深入围绕提升备战打仗能力,全面抓好兵员征集和军事训练工作。要立足应急应战,加强国防教育,多形式组织开展国防知识进学校、进机关、进乡镇活动,推动全民国防教育走深走实,有效推进军民深度融合发展。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