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女童不慎走失 民警救助安全送回
您的位置:武隆网 > 社会民生 > 正文   |   2020-03-31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白马镇一个3岁左右的女童在和母亲赶集时不慎走失,区公安局芙蓉水陆派出所民警及时救助,帮助其回到家人身边。

  3月26日11时许,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民警在开展日常巡逻工作时,在城区商务楼附近发现一个3岁左右的女童独自在路边,疑似走丢,随后将小孩带回并移交至芙蓉水陆派出所,但在派出所内无论民警怎么询问,女童都不愿开口说话。通过对女童神态及行为的观察,民警怀疑其在智力方面可能存在问题。有鉴于此,值班组民警商量决定对商务楼附近的居民进行走访询问,同时对附近的监控探头进行全面查看,同时在微信朋友圈发布相关信息。

  经走访发现,附近居民均称未见过女童,监控也未发现该女童的来历。正当民警一筹莫展之际,一群众反映称微信朋友圈照片上的女童他认识,并提供了其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当即与女童的父亲取得联系。

  其父王某(化名)告诉民警,女童系白马镇人,一家人住在白马镇场镇附近,因家庭原因王某常年在外务工,孩子和妻子智力上都有缺陷,由家中的老母亲照顾。3月25日,妻子带着孩子到镇上赶集,一时疏忽与孩子走散,孩子又因误乘公交车来到了武隆城区。孩子走丢后家人四处寻找,但并未找到。了解情况后,民警将照片发给父亲王某辨认,确认走失的女童系其女儿。考虑到王某的家庭情况,民警决定专车将小女孩送到白马镇派出所,由孩子的奶奶到派出所接回。

  “太谢谢你们了,我在镇上找了两天都没找到孩子,如果不是遇到你们,真不知道该怎么办。”在白马派出所,经民警核实双方身份后,将女童交到了奶奶刘某(化名)的手中,和她奶奶一起后,孩子终于露出了笑容。

  在此,民警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一定要照看好自己的孩子,如果不慎走失,要及时报警求助。

  (张兴山)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