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街道中嘴社区 环境整治合民意 百年古镇换新颜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31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斌 叶肖)美化亮化人居环境,是近年来各个社区的工作重心。芙蓉街道中嘴社区作为乌江边上的一个百年古镇,尤其加强了对古镇人居环境的整治力度,让这个古镇变得更加干净,更加整洁,更加亮丽,焕发出新的色彩和魅力。

  中嘴社区原来是中嘴乡政府所在地,撤乡并镇后,它成为了巷口镇的一个村。2017年,武隆升区后,它又成为了芙蓉街道办事处的一个社区。在沿江公路没有修通的年代,这里非常繁华热闹,是一个古渡口,更是桐梓、火炉、沧沟、土地、后坪等地人们出行的必经之地。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交通条件的改善,这里渐渐安静了下来。人们多年来养成的生活习惯也渐渐暴露出了一些问题,居住环境也越来越需要改善,不少居民心里难免有些意见。

  “这里以前线路很零乱,乱七八糟的,很不规则,像蜘蛛网一样,安全指数达不到标准。而且乱堆乱放的垃圾比较严重。”社区居民陈伟如是说。

  针对这些问题,芙蓉街道中嘴社区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在这个古老的码头全面开展起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在社区干部和辖区居民的共同努力下,这里的街道变得干净整洁了,房前屋后的环境变美了,人们的心情也变得愉悦起来。

  “通过整治,现在社区的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改善,同时通过对环境的美化亮化,保留了我们中嘴古镇以前的一个风貌,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来了解、认识我们中嘴社区,更多的人来我们中嘴社区游玩。”该社区党总支书记夏秋萍说。

  看到如今社区的改变,陈伟感叹道,现在社区的环境看起来都非常舒服,在这里居住满满的都是幸福感。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