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强在武隆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 集中力量抓好问题整改 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3-31   阅读量:

  重庆日报讯 (记者 黄乔 实习生 舒畅)3月26日至27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强在武隆区督战脱贫攻坚工作时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关于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扛起脱贫攻坚政治责任,集中力量推进问题整改,全力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刘强先后来到武隆区西山水库、天池苗寨、茶旅融合观光园等地,实地了解深度贫困乡后坪乡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并主持召开武隆区督战脱贫攻坚座谈会。

  刘强指出,当前,要坚持“战贫”与“战疫”两手抓、两手硬,武隆区要紧紧围绕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及成效考核问题,结合本地实际,逐一对照、找准差距、建立清单、明确责任,确保高标准、高效率、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要认真对照此次重点督战的八项具体内容,在科学适度防控疫情基础上,持续深入抓好扶贫企业复工达产,加快推进扶贫项目开工复工,优先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坚决防止因疫情返贫。

  刘强强调,武隆区要按照市委明确的发展定位,把扶贫与乡村振兴战略统筹对接,不断做优做精做强文旅融合、农旅融合等特色扶贫产业项目,提高脱贫质量。要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压紧压实脱贫责任,强化组织领导和督查检查,扎实做好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各项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