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炉镇 500亩桃花开得娇艳惹游人 预计产桃30万斤收入120万元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30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罗雪琴 叶肖)阳春三月,火炉镇云峰村的500亩桃花开得格外娇艳,吸引不少市民前来赏花、感受春天的气息。而等到今年8月份,这500亩脆桃还将为当地村民带来约120万元的收益。

  走进桃园,放眼望去,漫山遍野桃花竞相开放,摇曳在微风中,点缀在枝丫嫩绿间,煞是好看。前来赏花的游客三五成群,漫步在桃花林中拍照留念。桃花怒放的美景不仅点亮了山野,陶醉了游人,更寓意着果农们将迎来一个丰收年。

  火炉镇云峰村村主任冉东介绍说,今年全村脆桃种植面积500亩,现在正是开花授粉的时候,预计在4个月之后就可以采果。今年的产量预计是在30万斤,收入在120万元左右。

  据了解,近年来,火炉镇云峰村在区、镇两级政府的帮助下,将产业扶贫作为精准扶贫的重中之重,结合当地实际,成立了水果种植专业合作社,引导村上发展脆桃、李子、核桃等林果产业1500余亩。通过流转农户土地、提供基地务工、提供技术指导、统一收购水果等方式每年能为当地村民们带来近400万元的收益。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