桐梓镇 开荒种笋苗 脱贫增收有“甜头”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30   阅读量:

  巴渝都市报讯 (记者 张进)3月24日,在武隆区桐梓镇官田村,记者看见一片片甜龙竹初冒新芽,该村去年5月份试种的12亩甜龙竹成功出笋。

  现场管理员王超告诉记者,甜龙竹生长过程中几乎没有病虫害,无需使用农药,开始产笋以后只需施有机肥,可当水果直接食用,也可做菜,是桐梓镇的绿色产业。

  “在之前,这一片大多数是撂荒地。从镇上双凤村外出云南创业成功的黄飞,偶然接触到云南甜龙竹,经过其团队三年的考察,并结合试种的成功,确定了在我镇大规模种植甜龙竹和绿竹5000亩的产业发展计划。”该镇农服中心负责人蒋正权对记者透露道。

  据悉,桐梓镇已定下将竹笋作为一项主导产业来发展的计划。目前,在该镇的香树村、双凤村和官田村,已大规模种植甜龙竹1500余亩,惠及农户共156户,其中贫困户31户。此举将为该镇巩固脱贫成效打下坚实基础。

  据介绍,该镇竹笋产业发展采用“公司+集体经济+农户”的模式,入股土地的农户每年按照亩产量进行保底分红,其中农户0.4元/公斤,村集体经济组织0.1元/公斤。此外,一年有8个月的务工期,涉及前期的种植、后期除草、修枝、施肥和采笋等,农户可通过务工增加经济收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