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面锦旗的故事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3-25   阅读量:

  本网通讯员 蔡磊 倪衍

  3月19日上午9点45分,芙蓉中路社区办公室以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工作。

  “请问丁福蓉在吗?”一声响亮的询问伴着一面写着“小爱无痕 大爱无疆”的锦旗走进社区办事大厅。

  “我在。”芙蓉街道中路社区主任丁福蓉走出办公室闻声应道。

  “是你们呀!”看着手拿锦旗的一家三口,丁福蓉十分意外,因为送锦旗的是自己这段时间结交的新朋友——来自湖北的刘某一家。而锦旗的故事还得从一次闭门羹说起。

  第一次上门就吃个闭门羹

  1月24日,刘某一家自驾从湖北出发,25日抵达武隆,准备开启春节出游度假模式。然而,由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武隆所有景点均已关闭,且因为严格的交通管制,刘云峰一家无法离开武隆,只得自行寻找宾馆入住。

  丁福蓉得知此事后,马上与刘某电话联系并善意告知需要隔离。

  刘某本就为寸步难行而苦恼,丁福蓉的到来,刚好成出气筒,瞬间气愤并大吼道:“你们凭什么不让我们走?”

  听到旅客的情绪很激动,丁福蓉决定上门当面解释,不曾想迎来的却是大大的闭门羹。

  门虽已关,但细心的丁福蓉却没生气,把社区置办的“连心卡”从门缝里面塞了进去,说道:“上面有我们社区的电话,如果有什么需要或困难可以随时拨打。”

  一趟趟跑腿让他们从陌生到亲近

  夜已深,回到家中的丁福蓉却放心不下,还未放下包,又立马动身赶到宾馆,准备跟刘某一家谈谈。

  幸运的是,刘某一家正在吃方便面,情绪也缓和了些,门也开了。丁福蓉看到心中不忍,便询问关心他们生活物资是否足够,并把刘某所需要的物资记在随身携带的工作笔记本上。

  第二天一早,丁福蓉就为刘某一家采购生活物资,并再三叮嘱:“你们差啥子就说,我们帮你跑腿”。

  一回生二回熟,就这样,丁福蓉主动当起了刘某一家三口的“生活秘书”“跑腿”“代购”。

  一张连心卡让心连在一起

  由于同行家人中还有孩子,需要营养健康的三餐,为方便生活,刘某一家在本地短暂租房。但电话联系了几家房源,当房东得知他们是湖北人时,都不愿意把房子租给他们,处处碰壁。

  无奈之下,刘某想到了那张从门缝里塞进来的“连心卡”,拨通了丁福蓉的电话。

  得知此事后,丁福蓉立刻起身四处奔波到处询问,最终租房成功,一家三口安心的暂居下来。

  在此期间,芙蓉中路社区还为刘某一家争取到来自武隆芙蓉商会3000元的资助金,让刘某一家感受到了武隆人民的温暖。

  “疫情无情人有情,社区服务显真情。”从陌生人到朋友,刘某认定了丁福蓉这位武隆朋友,激动的说:“有道不尽的感谢,人间处处有真情,是你们的无私坚守,尽心竭力的服务,才筑起了群众健康安全的‘铜墙铁壁’。”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