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安排部署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及脱贫攻坚问题整改落实工作 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促发展 深化问题整改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付琳眉 张毅)3月23日,全区积极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动员大会、全区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扩大)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国家反馈2019年重庆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问题整改落实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在区会议中心一会议室召开,研究部署相关工作。

  区委书记黄宗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作工作部署。

  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等区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黄宗华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战略,既事关西部一域又事关全国大局,既立足国内又面向世界。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深化规划编制、争取政策支持、抓实项目落地、做好调研宣传等工作,推进武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宗华强调,今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市政府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发力,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确保问题整改落到实处。同时,全力攻克市级深度(重点)贫困乡(村)和剩余未脱贫人口的脱贫任务,建立健全稳定脱贫长效机制,全力做好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坚决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

  黄宗华要求,目前,我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工作有力有序有效。但仍要深刻认识到疫情防控形势新变化带来新要求,保持高度警惕,慎终如始把具体工作抓细抓实抓到位。要全面落实外防输入重点任务,加快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切实提高复工复产效率,全力维护社会安全和谐稳定。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务求取得“双胜利”。

  卢红在部署工作时强调,要深入深刻领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把握市委所作的全面部署,在国家战略、全市大局中找准定位、明确方位,主动作为、深度融入,全面推动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见效,为服务全市唱好“双城记”、建好“经济圈”贡献武隆力量。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扶贫重要论述为指导推动整改落实,清醒认识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的艰巨性紧迫性,坚定必胜信心,紧盯薄弱环节,集中力量补短板、强弱项,以钉钉子精神持续抓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要持续做好疫情“外防输入”,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境外防控、滞鄂返渝排查和疫情防范及风险化解工作,全面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秩序恢复,做好当前安全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