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次集中学习会召开 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胡定勇)3月24日,区委书记黄宗华在区会议中心二会议室主持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0年第三次集中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

  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石强桢、何正清、胡珍强、周光、马奇柯、张小宁及有关同志参加学习会并围绕主题交流发言。

  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第五章)、习近平总书记2017年3月30日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习近平总书记2020年3月6日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内容。

  黄宗华在学习总结讲话中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既是决胜期,也是攻坚期,我们要牢牢掌握按时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制胜权和主动权,坚持不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确保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全面完成。

  黄宗华要求,全区上下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要强化思想武装,深学笃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扶贫开发的具体行动,转化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的生动实践。要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围绕“六个精准”“五个一批”想办法、出实招、见真效。要全面开展危房改造动态清零,教育扶持控辍保学,实施综合保障兜底行动、易地扶贫搬迁后扶工程,加强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建设,严格落实“四个不摘”原则,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要扎实开展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消费扶贫、文旅扶贫、金融扶贫、“志智双扶”精准帮扶专项行动。要全面整改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国家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发现问题,制定整改方案,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纳入市级整改信息管理平台,加强整改情况自查核验,确保所有问题在上半年整改销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