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民医院 一人一诊一室 让患者放心就医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3-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张芷菡)日前,区人民医院为做好复工复产后疫情期间的医疗服务,各科门诊有序恢复“一人一诊一室”让患者放心就医,同时满足群众就医需求。

  记者在区人民医院看到,为了保障就诊安全,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医院在大门口安装了热成像测温仪,能够快速识别人群中的发热患者,同时入口设置了预检分诊点,为所有入院人员监测体温,将发热患者和普通患者进行有序分诊。进入门诊区,可以看到每个诊室实行一医一患,前来就诊的患者均自觉与其他人保持1米以上间距在候诊区有序等候。

  “现在到区人民医院来,可以看到门口大厅都有测体温的,工作人员测得也比较认真,然后还有第二次的筛查,缴费的时候间隔距离也会隔开很多,而且来门诊看病,都是一个人一个医生一个诊室,这样的举措不仅保护了我们的安全,也保护了他人的安全。”市民王艺帏对区人民医院“一人一诊一室”的举措赞不绝口。

  “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产后,医院病人量逐渐增加,针对病人的增加,我院切实做好防疫预案,要求所有进入医院患者及家属必须佩戴口罩,并给候诊区配备快速手消毒剂。”该院感染科科长文德菊介绍,为了防止出现院内聚集性疫情,该院严格执行“一医一患”的原则,同时增派人力对患者进行引导及宣传工作,全力保证患者有序就诊,降低院感风险,不断满足病人就医需求。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