抢抓农时耕作忙 抗疫生产两不误 ——全区各地春耕生产有序展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16   阅读量:

 

烟农正在进行烟草育苗基质装盘。陈娜霖/摄

为群众配送农用物资。(资料图片)

烟农将漂浮盘摆放整齐。陈娜霖/摄

移栽蔬菜苗。蒋颖/摄

培育玉米苗。邓帮华/摄

嫁接果苗。徐爱荣/摄

忙碌的凤山街道杨家村烤烟育苗棚。(资料图片)

 

  人勤春来早。在这个宝贵的时节,积极做好农资运送、春耕生产,就能为全年的农业生产打下良好基础。在这个特殊的时期,抓紧组织种子、化肥等农资供应,做好春耕春管尤为重要。

  一手抓实疫情防控,一手抓好春耕春管。立春过后,我区各地春耕备耕有序开展,我们看到各地与往年不一样的春耕春管景象:广大农民戴好口罩忙农活,积极做好自身保护;农户和农技员通过微信、电话、视频等远程交流的方式成为抗疫情、保春耕的“新时尚”;农资销售创新方式,避免农民聚集……

  春风送暖,在春的田野里演奏劳动的欢歌,这是最美的音符;春耕正忙,在春的田野里播撒希望的种子,这是最美的图画。种下希望,我们相信疫情终将过去,收获终将到来。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