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 及复学准备专题会议召开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1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董卫红 陈娜霖)3月13日,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区教育系统复学和教育重点工作。

  区领导胡珍强、黄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在听取区教委关于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及复学准备情况汇报后,卢红指出,教育系统人员基数大、开学准备工作任务艰巨、疫情防控难度大,全区各学校必须认真执行市、区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工作安排,严格按照市教委统一通知要求执行,科学统筹全区教育系统开学时间。

  会议强调,相关职能部门要齐心协力做好教育系统复学准备工作,细化组织结构、强化岗位职责,把全面排查落实到具体人员,落实到教学、后勤、管理每一个岗位,建立高效有序的联防联控机制;要细化措施办法,强化流程过程,以保障校园环境安全为重点,科学制定“复学防疫指南”,明确学校复学的各项标准,仔细谋划、科学部署开学后日常防疫工作;要提前细致谋划,精准制定和落实好分年级、分班级、分时段、分批次有序返校方案;要求政府、学校、家庭等多渠道筹集开学防控物资储备,保障春季开学后学校防控需要;要通过制定工作预案、开展入学检查,保障校园环境安全、用餐安全、教学活动安全、学生运输车辆安全,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不遗漏任何环节,坚决保障好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做好复学准备各项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