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区纪委监委 为362名人员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3-06   阅读量:

  本网讯 “老乡,你外出务工的车,都给你联系妥了,后天就出发,赶快收拾收拾。”火炉镇纪委书记史崟宏为贫困群众段福胜等解决了外出打工的交通问题。

  战“疫”复工期间,火炉镇纪委已督促安排11辆“务工直通车”护送农民工81名前往务工地点,段福胜便是其中之一。

  “贫困户外出务工的收入往往是一个家庭的主要经济来源,我们要全力组织好贫困户返岗复工工作,为实现稳增收、促脱贫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统筹抓好战疫、战贫两手抓两不误,区纪委监委组织5个督导组,分赴27个乡镇(街道),广泛收集贫困群众在返岗复工上反映的突出问题。同时,立足职能职责,做实做细精准监督,积极联系区应急指挥部,会同区委督查室,成立民工复工督查专班,联合督促交通、人社、扶贫、卫健、公安、应急等重点部门各尽其责,无死角督促安排客运车辆、配备防疫设备、对接用人单位、填写“渝康码”等工作的落实情况,全力解决贫困户返岗务工“出门一公里”疫情防范、岗位对接、安全出行等一系列问题。截至目前,分3个批次,累计为362名务工人员的返岗复工保驾护航。

  (黄锐)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