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召开 坚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 全力加快构建武隆综合立体交通网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3-0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罗雪琴)3月3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卢红主持召开全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领导小组第4次会议,专题审议和研究相关工作议题,对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重点工作进行进一步安排部署。

  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胡珍强、刘高永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交通局关于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工作推进情况汇报,并就仙女山旅游度假区迎峰度夏交通运输服务保障措施、S205武隆至仙女山镇拓宽改建项目方案、仙女山机场与武仙路连接线方案、武仙路苏家河连接桥工程设计等事宜进行专题研究。

  会议指出,近年来,在全区各级各部门持续共同努力下,全区交通建设取得了巨大成绩,渝湘高速扩能项目、渝湘高铁、仙女山机场及“四好农村路”等交通重大建设项目有序推进,成效明显,值得肯定。今年是三年行动计划的“决胜年”,交通建设任务更加艰巨,全区上下要充分认识经济发展交通先行的必要性,坚持紧盯目标任务,压紧压实责任,全力加快构建武隆综合立体交通网。

  会议强调,要坚持规划引领,强化顶层设计,既立足当前,又着眼长远,进一步完善提升全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规划,着力构建布局合理、功能完善的综合交通体系。要继续强化财政倾斜保障,有效做好资金整合,同时创新发展思路,通过强化社会招商,加强资本运作,多渠道化解融资难题,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紧盯投资计划总盘子,以项目紧急性和落地性为依据,对“四好农村路”等全区交通建设项目合理优化调整,确保把有限资金用在刀刃上,顺利完成市上考核硬指标。要严把交通建设项目工程变更审核关,切实加强前端管控,严格审批流程,提升项目建设科学性合理性,减轻投资压力。要切实加强路域环境专项整治,全面整治清理道路沿线违规设置广告牌,消除安全隐患,提升我区旅游形象。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强化统筹协调,促进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我区交通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圆满收官。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