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隆:90%公共客运车辆恢复运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武隆新闻 > 正文   |   2020-02-27   阅读量:

公共客运车辆按50%满坐率乘坐。

经过体温测量后,乘客方可进站购票。

  本网讯 2月26日,在武隆区客运站售票大厅,检疫人员正在对进站的旅客进行体温检测。目前,武隆已全面恢复区内客运班车运营。

  据了解,按照武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统一部署,自1月30日起,我区暂停了所有省际、县际、县境内班线客运及城市公交车运营。同时,在城区开通医务人员定制公交车3辆,投入出租车26辆,满足群众基本出行。

  “客运车辆停运后,为减少人员流动,有效阻断病毒感染传播起到了积极作用。”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表示,2月19日,我区已连续14天以上无新增确诊病例,被划入重庆首批6个低风险区县之一。

  根据重庆市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分类防控指导意见,划入低风险区的区县“外防输入”,在继续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要全面恢复交通运输,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2月24日,我区在先前开通武隆至重庆每天3辆应急客运班车、城内定制公交车等基础上,已于2月21日恢复城内全部146辆出租车的运营;于2月23日恢复城市公交车(含武隆至白马、江口、羊角、长坝)的运营;于2月24日,全面恢复全区境内班线客运以及武隆至南川、彭水两个低风险区县班线客车运营。目前,我区已恢复90%的公共客运车辆运营。

  (曾光全)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