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指导调研企业复工和春耕复产工作时强调 不能麻痹大意 不能耽误农时 确保疫情防控与春耕复产两不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7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蒋颖 王鑫)2月25日,区委书记黄宗华来到凤山街道、黄莺乡,就民营企业复工和春耕复产工作进行指导调研。

  “疫情对企业的影响大吗?”“生产原材料进得来吗?”“村里外出务工人员有多少?”黄宗华先后来到新希望六和饲料有限公司,凤山街道城东村、凤山村,黄莺乡隆兴村、新树村、双河村等地,现场了解企业复工、春耕复产、扶贫及特色产业发展、基层便民服务中心建设等情况,仔细了解防控措施、育苗基地建设、农户收益等具体事宜,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和春耕复产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黄宗华指出,当前,我区疫情防控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既不能有丝毫麻痹大意,也不能耽误农时。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及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要在严格落实防疫措施的基础上,科学有序推动复工复产,不误农时搞好春耕生产,实现疫情防控与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

  黄宗华强调,全区上下要进一步强化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企业要继续从严从细将防控措施落实到企业生产运营的各环节、全过程,做到复工复产和安全生产“两不误”。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搞好服务,帮助企业协调解决好用工、运输、原材料供应等问题,为企业复工复产提供有力保障。要加快推进基层便民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更好发挥基层阵地作用。要积极组织好春耕生产,充分发挥龙头企业的引领作用,指导群众加强田间地头管理,确保增产增收。要保障春耕物资供应,保障物资运输畅通,严格农资市场监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