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江镇 加强果树春管 增加村民收益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徐爱荣)2月24日,鸭江镇显灵村的田间地头,村民们正忙着管护果园,嫁接果苗。

  据了解,鸭江镇显灵村为市级贫困村,全村有贫困户33户,以务工收入为主的脱贫户有24户。“往年的这个时候我早去重庆打工了,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也不能外出打工挣钱,要想办法弥补损失。”村民江建红说。

  为了巩固脱贫成果,防止临界户和贫困户再次返贫,该村驻村工作队和村支两委组织号召全村贫困群众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对全村往年种植的疏于管理的800亩的果树进行嫁接管护,购置了30000株圆黄和黄花梨两种新苗,免费发放给农户,并从永川区引进8名技术员开展技术指导。

  显灵村第一书记黄建林介绍,成熟后的梨果将按3元每斤的价格回收,“目前,全村已完成嫁接优质梨树300亩,李树200亩,受益农户200余户,其中贫困户21户。”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