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坪苗族土家族乡 抗击疫情保春耕 齐头并进促发展
您的位置:武隆网 > 乡镇部门 > 正文   |   2020-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近日,后坪苗族土家族乡高坪村的一处农地里,村民们各司其职,撒种、施肥……隆隆作响的农机具有条不紊地在田间地头往复作业。该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充分利用春耕春播时机,全面谋划产业发展,进一步巩固脱贫成果。

  据了解,该乡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安排全乡各项重点工作同步进行。“眼下是春耕季节,后坪乡作为农业产区,更是先行一步,积极协调农资部门,调运化肥、种子、地膜等物资,全力保障全乡春耕作业有序开展。”该乡负责人告诉记者,后坪乡为六个村均规划了重点发展产业,除进一步加强7000亩中药材,8000亩茶叶,2000亩特色水果,1000亩花椒等已成产业管护的同时,新增发展银杏产业2000余亩、蔬菜产业300余亩。此外,还因地制宜为个别村规划新增鳅田稻、笋竹、白茶等产业,发展山地高效特色农业,打造农业产业示范点。

  (何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