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政府常务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统筹细化加强保障 确保两手抓两促进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6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黄钰桐)2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主持召开区政府第92次常务会议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第32次会议,传达学习2月23日中央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及市委专题电视电话会议等会议精神,专题研究我区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经过前期全区上下深入实施联防联控举措,我区疫情防控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不容有丝毫麻痹、厌战、松劲心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全力做好新形势下的单元末端防控,不断规范细化各行业具体防控举措,确保做到有据可依、有章可循。要全面夯实乡镇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以及企业主体责任,实行严格责任包干,细化到人,切实加强联防联控。要进一步加强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全力拓宽口罩等防护品采购渠道,有效破解社会面口罩短缺难题。

  会议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在确保疫情可防可控的前提下,坚定不移统筹抓好促进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确保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进一步强化服务保障,积极推动国家、市上帮扶政策用好用足,及时有效开展督促,全面推动相关企业按照“应复尽复”的原则实现有序复工。要进一步加强全区用工需求对接,有效引导务工人员及困难群众实现就近就业,帮助破解企业用工难题,切实做好稳就业工作。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