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宗华赴仙女山镇等地调研民企和旅游企业复工工作时强调 落实防控主体责任 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代君君 胡定勇)2月23日,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前往芙蓉街道、凤山街道、仙女山镇,就民营企业和旅游企业复工工作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当前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期,也是民企和旅游企业的“寒冬期”,广大企业要坚持“一手抓防控、一手抓复工”,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共保安全、共促发展。

  “防护措施落实得怎么样?”“目前企业在岗员工有多少?”“还有多少未到岗?”“春节期间返乡的外地员工有多少比例?”“员工用餐如何解决?”“生产经营还存在哪些困难?”当天上午,黄宗华一行先后来到福康医院、南城家具建材城智涵福商贸公司、山田建筑公司、天生三桥、陈家花园酒店、游客接待中心、戴斯大卫营酒店等地。每到一处,黄宗华都与各相关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企业及项目关于疫情防控举措、项目推进计划、复工复产工作情况,并对相关企业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协调解决。

  “困难都是暂时的,疫情总会过去,发展要迎头赶上。”黄宗华鼓励企业坚定信心、和衷共济,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复工复产,围绕年度发展目标,增加投资、拓展市场。

  黄宗华强调,随着复工复产带来的大量返武务工人员,全区疫情防控仍处于关键时期。广大企业是市场主体、发展主体,也是疫情防控的主体,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既要把员工的健康安全放在首位,严格落实防控主体责任,从严从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做到措施到位、执行到位,严防疫情输入和传染风险;又要加强分析研判,用好扶持政策,加紧复工复产,努力把影响降到最低,为疫后更好发展打下坚实基础。针对景区疫情防控工作,旅游企业要保证防疫物资的配备和防疫措施的落实,要发动员工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在积极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抓好景区内部软硬件设施的提升,推进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员工培训、营业筹备等工作,谋划好景区的宣传营销和营业筹备工作,确保疫情过后能够直接发力。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