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召开 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您的位置:武隆网 > 导读 > 正文   |   2020-02-25   阅读量:

  本网讯 (记者 周令高 王鑫)2月23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随后,市委立即召开视频会议,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安排。中央及市委的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书记、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指挥长黄宗华在会议中心一会议室主持召开区委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全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部署。他强调,全区上下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坚决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及市委的工作要求,坚持“两手抓、两手硬”,强化底线思维,不断巩固成果、扩大战果,全面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执行指挥长卢红,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国权,区政协主席潘晓成,区委副书记王频,区领导胡珍强、马奇柯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当前我区虽被划定为全市6个“低风险区县”之一,但疫情形势仍然严峻复杂,全区上下必须坚决克服麻痹、松劲、厌战情绪,再接再厉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夺取疫情防控阻击战全面胜利。要坚持源头防范管控不放松,切实强化单元末端管控,加强重点地区流入人员的跟踪管理,坚决杜绝疫情输入性风险;要紧盯重点群体,突出抓好快速检测筛查和集中收治工作,切实提高检测率和收治率、降低感染率和传播率;要持续强化医疗防护品、生活必需品等重点物资保障,不断加大生产、采购和调配力度,确保有效供给;要继续关心关爱医务人员,采取务实、贴心、到位的举措,设身处地有效帮助解决家庭、生活实际困难;要继续按照“责任包干、落细落实”要求,根据需要加大对湖北孝感支持力度,在做好对口支援工作展现武隆担当。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面做好“六稳”工作,有力有序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加快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复商,强化交通保畅,加强指导服务,落实帮扶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发展难题,增强发展信心;要千方百计扩大有效需求,结合实际,积极发展线上消费等新业态,扩大居民消费,强化重大项目建设全流程服务,加快释放投资潜力,全力推进招商引资,不断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定不移打好“三大攻坚战”,努力降低疫情对贫困群众收入的影响,牢牢把握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主动权;要进一步强化民生服务保障,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积极引导推动就业创业;要加强新闻舆论引导,有效疏导化解矛盾,防止次生事故发生,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既是一次大战,也是一次大考,需要强有力的组织领导和保障,全区各级党组织要发挥好领导作用,党员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疫情防控一线高高飘扬,坚决纠正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决打赢新冠肺炎防控战,坚决完成全区今年经济社会目标任务。

[打印]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