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反馈情况通报
您的位置:武隆网 > 时政新闻 > 正文   |   2020-02-24   阅读量:

  经区委批准,2019年10月至12月,十四届区委第八轮巡察对区司法局、区人力社保局、区住房城乡建委、区农委、区残联、区机关事务中心、芙蓉街道、白马镇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了常规巡察。现将巡察发现和群众反映的各被巡察党组织存在的主要问题通报如下:

  1.区司法局党组:班子凝聚力不强,体制机制运行不够顺畅;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深不细,推进全区法治领域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用力不够;组织建设工作推进不够,选人用人程序执行不规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对基层司法所、法律服务所的监督指导缺乏系统性针对性;落实全局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不够到位,对律师行业意识形态工作检查指导不深不细。

  2.区人力社保局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有差距;工作存在思维定式,招工难、就业难的结构性矛盾缺乏建设性的破解办法;社会保障、就业扶持等工作落实仍有不足,全民参保、就业补助资金政策宣传不及时、不到边;理论学习深度不够;组织建设作用发挥不充分,支部工作比较薄弱;作风建设不够扎实,在服务方式便民化进行深入思考和有效探索还不足;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有差距,对工作各环节管理还不够严格。

  3.区住房城乡建委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落实城市建设的精神要求有差距,住房城乡建设总体规划缺乏全局性,推进城市品质提升力度不够;主动发现解决问题的意识还不高,对机构改革后划转的相关职能未及时调整人员,影响工作开展;落实保障性住房政策有差距,全区公租房、廉租房建设、分配、动态调整工作还需进一步加强;抓党建工作力度不够,组织建设不够扎实,廉政风险点依然较多。

  4.区委农业农村工委:党组织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贯彻落实“三农”决策部署存在薄弱环节,落实乡村振兴任务跟进措施不多,“三农”政策宣传研究指导不够。对机构改革后职能职责转变应对措施不够;政治理论学习不深入不扎实,精神引领激发干部动力不足;选人用人程序不够规范,党建工作推进力度不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有差距,存在廉政风险。

  5.区残联党组:党组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对如何化解本地区残疾人事业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思考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民主生活会辣味不足;思想教育虚化,在残疾人培训中很少涉及思想教育;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有差距,残疾人事业发展项目建设管理不到位;作风不够扎实,“四风”问题依然存在。

  6.区机关事务中心党支部:党支部示范引领作用发挥不够,对标对表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存在差距;理论学习联系工作不够紧密,对如何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打造绿色办公环境、推进节约型机关建设等工作思考不多;选人用人程序不够严谨;作风建设不力,服务保障工作有欠缺,公务用车监督管理、机关办公用房有效运用需进一步加强;纪律建设抓的不严,存在廉政建设风险。

  7.芙蓉街道党工委:党工委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理论学习入脑入心不够,存在学用脱节的情况;基层组织建设薄弱,村级领导班子建设不足,农村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不到位,社区支部活动阵地建设滞后;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够有力,“四风”问题依然存在;纪律建设抓得不严,工程项目管理不到位;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存在差距,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还需加强。

  8.白马镇党委:班子战斗力有待增强,推动疑难复杂问题解决有差距,全镇重访、缠访矛盾突出;“三大攻坚战”落实不够到位,服务群众有待加强;思想建设有待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有所弱化;机关党建、基层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依然存在,履行主体责任有差距;纪律建设力度不够,工程等重点领域监督管理力度不够,存在廉政风险。

  巡察期间,区委巡察组还收到反映被巡察单位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规定移交相关单位调查处理。

  巡察整改情况将在党内进行通报、向社会公开,接受党内监督和社会监督。区纪委监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办将对巡察整改情况适时组织开展监督检查。

[打印]

[责任编辑: ]